新闻资讯

亚洲LED照明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亚洲LED照明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亚洲几个国家早在3至4年前做好LED产业发展及产品推广等战略部署,如日本的“21世纪照明”计划、韩国的“固态照明计划”、台湾的“新世纪照明光源开发计划”、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计划,这些***半导体照明的规划都折射出各国对LED照明产业发展、产业经济与环境能源效益的重视。现时各国正积极推动LED照明计划当中,LED灯泡将列为优先导入照明产品;LED路灯切换计划亦如火如荼,预估2013年全球LED照明产值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近2成。

2010年中国LED产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企业数量接近4000多家,过去5年平均增长率为35%,2010年超过40%.在未来5年内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LED产品的应用空间广泛,从汽车照明到普通的家具照明灯具,再到城市景观照明工程、路灯照明、装饰照明等诸多领域,市场潜力巨大。近10年LED的成本每年都在下降,2015年LED产品价格有可能降低至2010年的1/5,届时通用照明市场渗透率将上升至50%,2020年LED照明坐拥照明市场超过75%的占有率。

中国:庞大市场潜量及低生产成本吸引LED投资热,令LED照明试产渗透迅速提升;

台湾:利用资源整合及海峡两岸紧密合作,创造出独有竞争优势;

日本:掌握各项砖利积极研发,确立市场**技术定位;

韩国:大集团不断切入,投资LED照明产业生产及研发,积极抢攻LED照明市场。

亚洲LED照明产业步入黄金发展期,各企业积极进取的态度,为LED照明产业不断注入新元素及带来更激烈的竞争。传统照明企业积极开拓LED照明产品线,以半导体为主营业务的生产企业亦着力于LED光质量的提升,新兴产业的巨大潜量刺激了大量的后起之秀,其快速追赶的步伐让先行企业不敢松懈。在各种因素的掣肘下,亚洲LED产业难免要经历一段混沌的竞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