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疆库车县乡村用上太阳能节能路灯

新疆库车县乡村用上太阳能节能路灯
   目前一种**、节能 、环保的太阳能路灯亮相库车县牙哈镇乡村路上。    库车县牙哈镇党委书记张屹介绍该工程投资60多万元安装150盏太阳能节能路灯。经过了一年多的安装、验收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为农牧民办实事、办好事去年库车县在牙哈镇试点实施“亮起来” 工程。太阳能路灯以太阳能为能源使用寿命为20至25年。它在为老百姓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大大节约了电力资源使自然能源得到充分发挥和利用。     库车县地处塔里木盆地北缘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矿等资源境内有在南疆影响较大的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尽管如此为了*大限度节约能源清洁环境该县结合新农村建设计划其它各乡镇都将陆续安装太阳能路灯。
  昨日晚走在浠水县绿杨乡的街上12盏太阳能路灯能将你的身影拉得老长。居民郭春霞对这个新鲜事物很满意“既不费电又能自动开关出去串个门也不用摸黑了”      绿杨乡是**老区辖区内主要以山区和库区为主全乡26个村有18个是特困村和贫困村新农村建设遭遇不小瓶颈。      2007年新一届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果断提出以“生态家园”建设为切入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药材、茶叶、板栗、楠竹是绿杨乡的传统产业。为让这些绿色产业焕发活力今年初乡里通过招商引资为乱石河村药场引进一家药材公司新种黄桅子药苗500亩并将羊角尖千亩荒山开发成集茶叶园、板栗园、楠竹园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目前该乡生产的“绿杨桥”小磨香油、“绿杨春”茶叶享誉鄂东“绿苑”青金片还远销日本、港澳台等地区。      新农村离不开整洁的村容村貌。去年以来该乡通过整合扶贫项目资金建成沼气池500余口为3个村安装起太阳能路灯600余户农民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生态家园”靓了村富了民老百姓都说好。一首民谣唱出群众的心声“垸落干净净晚上有路灯。做饭不烧柴洗澡热水淋。种上经济林外加养畜禽。活得好过瘾好 比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