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路燈廠家在對景觀燈配色的注意點

路燈廠家在對景觀燈配色的注意點:
      景觀燈,高桿燈配色白平衡實現白光主要有三種方法配色,白平衡
  白色是紅綠藍三色按亮度比例混合而成,當光線中綠色的亮度為69%,紅色的亮度為21%,藍色的亮度為10%時,混色后人眼感覺到的是純白色。但LED紅綠藍三色的色品坐標因工藝過程等原因無法達到全色譜的效果,而控制原色包括有偏差的原色的?亮度得到白色光,稱為配色。
  二、 LED日光燈采用熒光粉實現白光主要有三種方法,但它們并沒有完全成熟,由此嚴重地影響白光LED在照明領域的應用。
  **種方法是:在藍色LED芯片上涂敷能被藍光激發的黃色熒光粉,芯片發出的藍光與熒光粉發出的黃光互補形成白光。該技術被日本Nichia公司壟斷,而且這種方案的一個原理性的缺點就是該熒光體中Ce3+離子的發射光譜不具連續光譜特性,顯色性較差, 難以滿足低色溫照明的要求。同時發光效率還不夠高,需要通過開發**的高效熒光粉來改善。
  **種方法是:在藍色LED芯片上涂敷綠色和紅色熒光粉,通過芯片發出的藍光與熒光粉發出的綠光和紅光復合得到白光。該類產品雖顯色性較好,但所用熒光粉的轉換效率較低,尤其是紅色熒光粉的效率需要較大幅度的提高,因此推廣也較慢。
  第三種方法:在紫光或紫外光LED芯片上涂敷三基色或多種顏色的熒光粉,利用該芯片發射的長波紫外光(370nm-380nm)或紫光(380nm-410nm)來激發熒光粉,從而實現白光發射。該種LED的顯色性更好,但存在與**種方法類似的問題,且目前轉換效率較高的紅色和綠色熒光粉多為硫化物體系。這類熒光粉發光穩定性差、光衰較大,故還沒批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