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分析LED路灯的一些技术要点



    目前,传统的用于道路照明光源主要是高压钠灯,LED路灯主要在一些试点应用在路上,但两者的优缺点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在光效方面,高压钠灯*高可达140 lm/W,比目前商用 大功率LED 的光效100 lm/W高,但LED的显色指数(约80)要远远超过高压钠灯(约25),且在相同照度下, 白光LED 更有助于司机或行人识别目标,其道路照明效果和舒适度要远高于高压钠灯。在 灯具 效率方面,高压钠灯采用球面发光设计,综合考虑反射器效率,高压钠灯的灯具效率一般仅有70%。但LED是定向出光,如采用恰当的配光设计,大部分光线会直接投射到路面,灯具效率能达85%以上。
    因此,只有从的角度和灯具照明效率,是取代传统路灯的LED路灯光源的巨大的潜力。
出于这个原因,本文将从中山大学半导体照明系统研究中心在LED照明的应用研究和开发过程的光分布,三个关键的电力和冷却等技术研究成果,强调“十城万光”“LED灯”的示范应用工程技术路线和技术支持。
    随着包装技术的进展,白光LED封装方式由单一恒星1 w大功率LED设备走向一个大功率集成封装光源模块。
大功率集成封装光源模块功率100 w以上,但是这种光源的发光面积大,光学照明配电设计困难。技术用于包装衬底集成光电转换芯片,白色的光从光源的色度参数的实时监控模块光电转换芯片检测白光比色参数改变反馈,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计算后保证灯具的白光可以输出*优比色性能,保持你的光源模块输出设置一系列相关色温、显色指数;封装集成了衬底温度传感基片的温度实时检测芯片,间接监测高功率LED芯片结温,结温度超过预设温度系统时,系统可以自动调节冷却系统的热或减少LED的力量。光源模块可以由单一的1 W大功率白光LED阵列或大功率集成封装光源模块,用于LED路灯。